本社自民國十三年四月二十五日創立迄今,一向秉持著服務基層客戶,促進經濟發展,創造人民財富的理念,夙夜匪懈,穩健經營至今。近年來,面對金融環境急遽變化,業務上一直保持成長與展望,不躁進,不踰矩,重內涵求實際,憑藉著長期根基及資源,建立專業經營團隊,提供客戶多元化金融服務。


壹、成立日期及宗旨

  本社之前身〝有限責任台南庶民信用組合〞於中華民國十三年四月廿五日創立,旨在輔導中小商工業者及提供薪俸階級所需資金,藉以靈活調劑運用社會資源,從而促進地方繁榮為宗旨。

貳、本社沿革

  本社創立於民國13年4月25日,最初由有志之士三十六人發起「有限責任台南庶民信用組合」;同年四月廿五日由台南卅廳認可設立,五月八日召開創立總會,成立後立即開始營業。開業之初社址,侷處台南卅社會課一角,僅有三名職員,民國34年光復後,召開本省籍社員代表大會,翌年四月廿日由台灣省政府辦理接收,同年八月廿四的改組「台南市庶民信用合作社」,同年十一月復奉令改名為台南市第三信用合作社,同時提出成立登記申請。民國卅七年三月,鑒及業務需要在本市最繁榮的商業地區設立西門分社,而後順利設立儲蓄部等11 家分社。

  本社是一群由服務金融界平均年資長達20年的專業菁英為實現「經營一家最好的信合社」理想而創立的,一向非常重視服務的品質與永續經營的企業哲學,除積極建立長期及穩定的客戶群外,並師法商業銀行金融創新及第三代電腦連線服務之精神,提供顧客24小時理財服務。在營業據點的擴展上,本社以最旺盛的企圖心,結合最佳的營業據點,踏著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,使得服務網遍及台南市區,由中至東南北散佈,形成區域性 之互補、地域之互動,由點而面發展根基,厚植實力。

  本社配合營業需要及考慮資金之靈活運用與調撥,依計劃將陸續籌建總社大樓、資訊室辦公行舍及購置各分社營運據點。面對金融環境之變化,本社在各項業務上一直保持穩健成長與發展,不躁進、不踰矩、重內涵求實際,已贏得台南地區民眾好評,並寄予厚望,期能經營上能再更上一層樓。「經營效率化、業務多元化、服務大眾化、作業自動化」則是本社長期發展憑藉的根基及資源。